晴時多雲

中職》不滿比賽裁定 史總:勝負應由選手決定

2017/06/17 01:00

陳子豪的全壘打「被消失」。(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受大雨攪局,中職本週首場比賽昨晚才終於開打,卻引爆爭議,獅象戰三度因雨暫停,儘管兄弟陳子豪7局上擊出超前陽春砲,但7局下1出局因雨裁定為5:5言和,這轟成了消失的全壘打。

由於第7局未成局,依中職規章,比賽以第6局比數裁定,陳子豪7局上的本季第16轟沒了,兄弟無法在這場鏖戰至11點45分左右的比賽中贏球,也讓桃猿得利,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減為M4。

由於兄弟上半季爭霸仍有望,場場比賽都關鍵,這裁定讓教頭史耐德非常生氣,賽後一度不想受訪,之後坦言非常不滿。

「這整件事都不對,比賽勝負應讓選手依自己表現決定,這對選手才公平,而非由場務或主審來裁定。」史總強調,若此役是讓球員競技定勝負,不會衍生爭議。

史耐德說,選手從春訓以來每天辛苦練球,為的就是準備比賽,有權利且值得靠自己表現決定輸贏,這判決怎麼對選手的努力交代?尤其7局下下起大雨還放棄覆蓋帆布,為何當下決定撤回所有場務人員?

史總認為,類似情況應保留比賽至隔天賽前2或3小時左右,繼續把這一戰打完,讓選手決定勝負。

史耐德也藉此表達他對中職延長賽只限12局的看法,「我之前沒遇過這規則,也覺得這有待商榷,若打到12局平手就以和局收場,沒讓球員自己努力拚勝負,這對選手不公平。」

中信領隊劉志威也很火大,「太扯了吧!大家那麼投入比賽,怎麼會因為行政上的錯誤造成這情況?不管哪隊遇到都不會覺得這是合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