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伯明罕草地女網 謝淑薇會外大逆轉開胡

2017/06/17 20:20

謝淑薇伯明罕女網會外賽開胡。(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7月溫布頓草地大滿貫暖身的英國伯明罕女網賽,會外賽已經開打,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16的老將謝淑薇,排單打會外第3種子,首輪迎戰瑞士陌生對手佩琳( Conny Perrin)後來居上,1:6、7:6(7:5)、6:1完成大逆轉,小薇有驚無險開胡,也持續朝會內舞台邁進。

這項總獎金88.504萬美元 (約2686萬台幣)的WTA職業巡迴賽,單打會內僅32籤,會外則多達3輪。31歲的謝淑薇與排行204、年輕4歲歐洲對手首度交鋒,開賽失誤連連、保不住自己發球局,首盤很快拱手讓人;所幸次盤小薇回穩全力反擊,互破關鍵時刻總能緊咬對手不放,戰線拉進搶7更壓制住佩琳火力,5:5時順勢打破僵局,連下2球扳回一城。

決勝盤謝淑薇乘勝追擊,接連3度破發,強勢進攻重挫對手士氣,秋風掃落葉般連趕6局,總計歷經1小時36分鐘拉鋸,費番手腳挺進第2輪。此役小薇挨了6記愛司轟炸,不過佩琳也發出5記雙誤,加上小薇逼出15個破發點5度得逞,總算絕地大反撲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