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曹錦輝突宣布引退 那些國家隊的日子

2017/06/19 14:39

曹錦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旅美投手曹錦輝今天突然宣布引退,震驚台灣棒壇,過去曹錦輝曾披上國家隊戰袍出賽,但後來捲入假球風波,再也沒有機會代表國家出賽。

曹錦輝在2003年時登上大聯盟,該年台灣隊也在亞錦賽中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當時曹錦輝也欣然接受國家隊邀請,成為雅典奧運台灣隊的一員,比賽中以後援投手登板的他,還一度飆出破160公里的火球,但那年奧運台灣隊僅拿下第5名。

2007年亞錦賽及2008年的北京奧運,曹錦輝也都曾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他則在2008年時回台加入中職,但好景不常,2009年時曹錦輝捲入「黑象事件」遭球團解約,只能黯然離開台灣棒壇。

離開中職後,雖然一度以餐飲業維生,但仍有棒球夢的曹錦輝,決定自主訓練,後來獲得重返大聯盟機會。即便曹錦輝找回過往身手,也有不少球迷仍期待他有機會重返台灣隊,但國家隊以高道德標準做為選材門檻,後來並未邀請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