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那些年 多次選秀落空的職棒追夢人

2017/06/19 14:54

27歲左投廖椿儒首次參加測試會,準備第4度向選秀叩關,這是他最後一次挑戰職棒,面臨背水一戰。(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天公作美,今天中職新人選拔測試會如期在新莊球場進行,其中27歲左投廖椿儒將第4度挑戰職棒,過去他3次參加選秀都落選,今年首次投入測試會,希望讓4隊教練和球探看到他的好身手。

不過,廖椿儒還不是最悲情的,28歲新北市成棒隊外野手黃裕翔,2010年首度參加選秀,沒有被職棒球隊指名,只能進國訓隊服役,退伍後,2013至16年他每一年都參加測試會,且每一次都獲教練推薦進選秀會,但結果都以落選收場,參加5次選秀、4次測試會都落空,皆為中職紀錄。

另外,捕手王政傑(參加3次測試會)、一壘手蘇建銘(參加2次測試會)、內野手張佳瑋(參加1次測試會),3人都是4度報名選秀但都落選,悲情指數破表,其中蘇建銘為2012至15年,張佳瑋是2009、11、12、14年,王政傑則是2009、11至13年,如今他們已29、30歲,年紀大了,今年都沒有投入測試會或報名選秀,職棒夢已醒。

值得一提的是,王政傑是台東南王少棒隊球員,1998年南王少棒奪關懷盃冠軍,全隊小球員高興拋帽慶賀,這一幅照片後來成為新台幣500元正面圖樣,中間躍起的捕手是現效力統一獅的林志祥,王政傑就在林志祥的右後方。

新北市成棒隊外野手黃裕翔,5度參加中職選秀都沒有被職棒球隊指名,參加5次選秀、4次測試會,都是中職史上最多紀錄,悲情指數破表。(圖由黃裕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