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大聯盟台投第一人 曹錦輝菜鳥年大綻光芒(影音)

2017/06/19 18:1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旅美投手曹錦輝今天投出引退震撼彈,曾大放異彩又充滿爭議性的棒球生涯即將劃下句點,曹錦輝在1999年以台灣史上最高的220萬美元簽約金赴美加盟科羅拉多洛磯隊,2003年7月26日首度在大聯盟登板先發,成為旅美台灣投手第一人。

當時22歲的曹錦輝身披「71」號主場球衣面對釀酒人,大聯盟初登板繳出6.1局飆5K失3分的好投,幫助洛磯終場以7:3贏球,大聯盟處女秀就奪下生涯首勝,曹錦輝賽後給自己打了70分,昔日洛磯教頭、現任海盜總教練赫德(Clint Hurdle)也大力稱讚小曹,並將他擺進洛磯先發輪值。

曹錦輝的菜鳥年也發生許多趣事,他曾為了取得勝投資格隱瞞傷勢繼續投,所幸只是輕微拉傷並無大礙,9月16日先發面對太空人,曹錦輝在比賽中屢屢不聽捕手兆安(Gregg Zaun)的配球,搖了14次頭,此役僅投4局丟5分就退場,這也讓總教練赫德相當生氣,曹錦輝第一年球季以3勝3敗、防禦率6.02作收。

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第一支安打並不是打者所擊出的,曹錦輝因為身處國聯,投手必須上場打擊,他在2003年8月19日面對大都會,6局上面對大都會先發投手崔克塞爾Steve Trachsel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打破對方無安打比賽美夢,台灣球員的首勝、首安、首K和第一次失分都由他包辦。

曹錦輝在2004年至2008年球季,飽受手傷所擾,從先發轉任後援,並在大聯盟與小聯盟中浮沈,2006年離開洛磯後,轉戰道奇、皇家,2008年被皇家隊釋出,睽違多年後再度重新登上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