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軍憲兵風浪手暴瘦衝速 大頭兵奪下世界第六

2017/06/19 17:49

台灣隊於世錦賽成績優異,許智凱拿下第六(左一)、里約奧運國手張浩奪下第七(右二)。(許智凱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空軍憲兵衝浪手」許智凱於2017年越南Rs:One世界錦標賽衝出佳績,以總分92分,排名世界第六、台灣隊第一,也克服過去不擅於小風比賽的劣勢,許智凱表示,為了能應付各種環境,特別減重7公斤,成為致勝的關鍵。

世錦賽高手如雲,男子組比賽總共有13個國家、35位選手參賽,其中包括泰國里約奧運選手普努帕萊也參戰,本屆搶下第三名的佳績,冠軍則由菲律賓2012年世錦賽金牌柯凡塔摘下,我國許智凱拿下第六,里約奧約國手張浩第七、汪廷聿第十一,未來之星許進智則拿下第二十一。

目前於澎湖空軍四四三聯隊擔任空軍憲兵志願役的許智凱,利用勤務空閒之餘加強體能及肌耐力訓練,再利用放假全心投入海上訓練,雖然訓練時間無法和他國的職業選手一樣如此頻繁,但阿凱還是把握每次練習的機會,犧牲假期也甘之如飴。

澎湖出身的許智凱,習慣當地的大風浪,但這次世錦賽風浪偏小,體力消耗比以往更大,所幸阿凱為了此戰從三月就開始積極減重,從73公斤減到了66公斤,也逐漸能適應小風的比賽,未來他也希望能加強對風的判斷能力,還有中、小風的搖帆,讓成績更上層樓。

曾經於Rs:One世錦賽拿下兩次第二名的張浩,目前於韓國集訓,談到這次比賽,他表示,原本不打算參賽,因為自己擅長的是奧運會項目Rsx,但跟教練Alex和麥可討論後,決定以賽代訓。

體重約70公斤的張浩和體重大約50-60公斤的輕量級選手「尬速」相對吃力,最終以第七名作收,但張浩仍很滿意結果,他說,「法國歐錦賽到越南世錦賽兩個星期間瘦了5公斤,全身無力,所以就享受比賽,也達到運動效果。」

「空軍憲兵重浪手」許智凱摘下台灣第一。(許智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