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簽7千萬大約赴美 曹錦輝爆紅堪比天后阿妹

2017/06/19 19:2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投手曹錦輝今年在獨立聯盟投出好成績,今天卻突然宣布引退,震撼棒壇,當年他18歲,與洛磯簽下高達220萬美元(約新台幣7000萬)大約圓夢,短短2年爆紅速度直逼張惠妹,連親戚也在一夕間暴增。

曹錦輝畢業於光復國中,原本打算和隊友進榮工隊打球,但當時高雄縣長余政憲和洪重信邀約,打動曹錦輝父親曹正一,後來曹錦輝赴高苑工商就讀,也發覺自己的投球天賦,高中畢業即投出155公里球速,刷青棒歷史紀錄,知名度也水漲船高,吸引球探注意。

在曹錦輝和洛磯簽約後,他成為家鄉花蓮光復鄉大馬村家喻戶曉的風雲人物,雖然被譽為「天才投手」,曹錦輝高中時也下過不少功夫,為了練滑球多次手指破皮,中指結厚繭,有時投球失去知覺。

曹錦輝為高苑校友,圖為2013年OB賽。(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