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壓制王柏融 史耐德祭出兩套守備佈陣

2017/06/22 09:01

昨天象猿戰8局下面對左打王柏融,兄弟內野手並沒有往右半邊移防,一二壘間有明顯空隙,3名外野手則往左半邊移防,特別是右外野手詹子賢,幾乎快守到中外野防區,留下右外野一大片「無人地帶」。 (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天中信兄弟對Lamigo桃猿之戰,兄弟總教練史耐德依照往例針對對手打擊習性進行守備佈陣,其中面對「大王」王柏融的佈陣暗藏玄機。

昨天王柏融4次上場打擊,前3次兄弟內野手都往球場右半邊移防,其中二壘手吳東融站位靠近一壘邊線,游擊手王勝偉守靠近二壘壘包,三壘手林智勝守在游擊防區,3名外野手也都往右移防。

面對先發洋投伍鐸,首局第1打席王柏融遭三振,3局下第2打席擊成中外野飛球遭接殺,6局下第3打席王柏融相中外角偏高變化球,一棒掃成中外野方向陽春砲,事實上,當時捕手黃鈞聲希望伍鐸投內角低的位置,不過事與願違,造成重傷害;賽後伍鐸表示,這一球王柏融打得很好,回去他要再看影片,檢視有無失投。

前3次王柏融打擊,伍鐸猛攻王柏融內角,再以幾顆外角球搭配點綴。8局下王柏融第4度上場打擊,一出局一壘有人情況下,面對的投手是林克謙,此時兄弟內野手回到正常站位,並沒有往右半邊移防,同時二游守靠近二壘壘包,一二壘間有明顯空隙,3名外野手則往左半邊移防,特別是右外野手詹子賢,幾乎快守到中外野防區,留下右外野一大片「無人地帶」。

林克謙面對王柏融清一色都投外角球,結果王柏融擊成中左外野飛球,遭中外野手陳子豪接殺。本季王柏融對兄弟對戰打擊率3成39,對統一為3成97,對富邦高達4成14。

單場面對王柏融擺出兩套不同的守備佈陣,日前史耐德受訪時曾表示,守備佈陣並非一成不變,他會依據打者在這一場的狀況、上一打席的攻擊結果做調整,加上配球策略、投手必須投到位,多方有效配合才能收到好結果。

要強調的是,守備佈陣並非萬靈丹,以5月28日象猿戰為例,8局上兄弟內野手向右半邊移防,三壘手曾陶融守到游擊防區,結果余德龍擊出三壘線邊軟弱滾地球,曾陶鎔根本沒時間處理,形成內野安打。

Lamigo桃猿王柏融。(記者陳志曲攝)

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