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肩傷與山大王相同 道奇大物開刀本季報銷

2017/06/24 11:14

烏里耶斯肩傷須動刀,本季確定報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聯西區霸主道奇驚傳噩耗,20歲大物左投烏里耶斯(Julio Urias)於小聯盟出賽時意外撕裂左肩關節囊,部位與「山大王」桑塔納(Johan Santana)相同,經評估後敲定下週動刀,預計需復健12到14個月,本季確定報銷。

被視為球隊未來之星的烏里耶斯,上季菜鳥年在道奇嚴格控管投球局數保護下,繳出5勝2敗、防禦率3.39成績,今年春訓續展十足企圖心爭取先發席次,開季3A出發後按計畫於4月底被叫上大聯盟。

然而烏里耶斯表現不如預期,5度先發累積0勝2敗、防禦率5成40,上月底被放回小聯盟,隨後因左肩疼痛宣布關機。道奇球團曾於上週公開檢查結果,表示烏里耶斯的肩膀並無結構性損傷,不料今竟傳出須動刀的噩耗。

道奇球團棒球事務總裁佛里曼(Andrew Friedman)表示,烏里耶斯本月初於小聯盟比賽時,在一次投球過程中覺得肩膀卡住,隨後仍續投2局、球速也維持在96、97英哩,不料隔天早上卻出現嚴重緊繃僵硬的狀況。

烏里耶斯是道奇極力栽培的頂級新秀。(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我們有十足信心,相信烏里耶斯明年能為我們投球。這就是棒球,像這樣的事情就是會發生,我們都知道他在季後非常努力、寄望自己能幫助球隊,而我們也非常相信他。」佛里曼說,重申若不是球團保護有加,傷勢可能會以更嚴重的形式提前發生。

佛里曼透露,隊醫有信心能治好烏里耶斯、讓他重拾昔日身手,強調烏里耶斯的傷勢與手術過程非常明確,就是修復撕裂的左肩前關節囊,並未擴及旋轉肌或關節盂唇,隊醫認為手術成功率高於保守復健,因此決定動刀。

道奇球團目前並未安排烏里耶斯受訪,佛里曼表示,烏里耶斯獲知消息後相當崩潰,目前情緒低落,他想與球隊一起奮戰、幫助隊友、希望能參與其中,但今年全都無法實現。

佛里曼隨後補充,目前沒有大聯盟投手曾接受這項特殊手術、能用來做為明確比較。美媒指出,昔日賽揚名投「神之左手」桑塔納,受傷部位與烏里耶斯相同,二度動刀後目前仍在力拚重返大聯盟。

神之左手桑塔納力拚重返大聯盟。(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