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湯瑪斯:若我夠高 一定能成為最棒的球員

2017/06/25 14:55

湯瑪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塞爾提克後衛I.湯瑪斯(Isaiah Thomas)日前幫ESPN雜誌全裸拍攝《Body Issue》封面,接受專訪時也談到身高問題,對此他表示,如果他再高一點,一定能成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員之一。

湯瑪斯身高175公分,與其他NBA球員相較真的比較吃虧,但他仍繳出不俗的成績,本季例行賽平均上場33.8分鐘,可拿下28.9分5.9助攻2.7籃板,而在今年季後賽,他強忍喪妹之痛,率領球隊奮戰,令不少球迷動容。

日前湯瑪斯受邀拍攝《Body Issue》封面,專訪時聊起自己的心路歷程,他表示因為父母親身高都不高,所以他從小就明白,可能沒辦法長很高,青少年時期努力的運動,希望能長高一些,雖然最後只長到175公分,但這不影響他挑戰NBA,也謹記父親的鼓勵,「不要輕易退縮」。

聊到身高問題,湯瑪斯表示,如果能長高一點,或許他在場上的表現能更受重視,但他也對自己的球技很有自信,「如果我今天能有6尺3吋(約190公分)或6尺5吋(約195公分)的身高,我將會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員之一,而這絕對不是只有我自己這樣認為,全世界應該都是這樣想。」

湯瑪斯也提到,大家會以身高作為衡量球員表現的準則,甚至普遍認為,防守是矮個子球員的一大罩門,「大家總會挑剔我及其他小個子球員沒做好的地方,然後攻擊這個點。舉例來說,大家會覺得,因為你身高矮,所以會是球隊防守上的漏洞。如果今天球員是從高大的防守者手中拿下分數,大家會認為這是一次很棒的進攻,但若防守球員不高,就會覺得這很理所當然,因為對手太矮了。」

面對各種困境,湯瑪斯仍有他的一套,他認為就是得找出方法,去對付比自己高大的對手,雖然是很大的挑戰,但仍要用表現,說服那些不看好矮個子球員的人。

湯瑪斯拍攝雜誌封面。(取自ESP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