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眾望所歸!「大三元魔人」魏少抱回MVP

2017/06/27 11:21

雷霆魏斯布魯克摘回年度MVP大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今天頒發上季例行賽個人獎項,最有價值球員獎由寫下單季大三元紀錄的雷霆一哥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拿下,成為繼杜蘭特(Kevin Durant)以來雷霆隊史第2位拿下MVP殊榮的球員。

魏斯布魯克上季繳出平均31.6分、10.7籃板、10.4助攻的成績單,成為名人堂球星羅伯森(Oscar Robertson)1961-62球季以來首位締造單季大三元的球員。

得到MVP大獎,魏少在感謝家人時感性落淚,「我媽媽為了我犧牲了很多東西,常常凌晨起床帶小孩、泡奶,還要工作,才能撐起我們家,有太多事情是再多的感謝也不夠。至於我弟弟,前2週剛拿到碩士學位,每一場比賽他都會傳訊息給我,雖然他不必這麼做,但他知道我在場上很辛苦,所以每天傳訊為我加油。而我的妻子,在我還在UCLA時,就督促著我前進,不管好的壞的,都在我身邊陪著我,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你在我生命的重量,你是最棒的妻子,我愛你。」

魏斯布魯克奪得MVP,也是史上繼1981-82球季的馬龍(Moses Malone)後,又一位球隊單季少於50勝,卻有球員奪下MV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