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網決賽失利 哈勒普想再挑戰球后寶座

2017/06/27 14:50

哈勒普。(取自Instagram)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兩週前的法網女單決賽,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Simona Halep)與生涯首度大滿貫賽冠軍僅一步之遙,以6:4、4:6、3:6敗給拉脫維亞選手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雖然至今還覺得遺憾,但草地賽事就在眼前,哈勒普正積極備戰。

「我很放鬆,而且已準備重新開始。」哈勒普接受採訪時表示,「還是會覺得難過,不過這很正常。每天睡覺前我還是會想起那場決賽,這還不錯,可以時常提醒自己。」

哈勒普在那場比賽率先贏得1盤,第2盤又以3:0領先,甚至在第4局得到破發點,只要再度破發成功就能將領先擴大為4:0。但是歐絲塔潘珂慢慢扭轉場上的局面。如果哈勒普贏球,就能取代德國選手柯珀(Angelique Kerber成為新的世界球后。今年紅土賽季,哈勒普雖然有18勝3敗的戰績,卻在法網女單決賽失利。

談到球后之爭時,哈勒普表示:「我想要面對那樣的挑戰。這一刻我可能會說,如果成為世界第一就應該沒什麼壓力,因為目標已經達成了,就可以放鬆下來,未來能打得越來越好。但是爭取球后寶座說起來輕鬆,實際上並不容易。」

英國伊斯特本(Eastbourne)草地女網賽,哈勒普獲外卡資格,名列大會第2種子,將從32強開始第1場比賽,對手是中國球員段瑩瑩。哈勒普至少得打進4強,才有機會成為球后。如果柯珀打進8強以上,哈勒普就得打進決賽。要是兩人在決賽碰頭,哈勒普只剩下奪冠一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