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逆轉強敵建中奪冠 竹圍高中寫灰姑娘傳奇

2017/06/29 15:49

擒抱阻止建中選手突破(竹圍高中提供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7年U-17亞青7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新北市竹圍高中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於決賽力抗傳統勁旅建國中學,兩隊上半場僵持不下,竹圍靠著下半場最終兩分鐘驚奇逆轉,終場以26:17獲勝,拿下隊史首座冠軍金盃。

新北市竹圍高中成立僅不到兩年的時間,但在李建霖教練的領軍下,成為本屆最大黑馬,四戰全勝殺進冠軍戰,碰上同樣也是不敗之師的建國中學,身材居於劣勢的竹圍,利用默契和戰術合作,率先由主力周新翔達陣先馳得點,但建中不甘示弱,很快就扳平戰局,雙方戰成12:12平手。

下半場建中率先發動攻勢、達陣得分,陷入困境的竹圍高中於最後兩分鐘上演逆轉秀,周新翔再度運用優異的閃切和過人技巧,突破重圍達陣,加上林晉宇加踢得分逆轉戰局,終場前劉育宏一記巧妙的踢球,越過建中的防守球員,助隊友趙頷徵再進帳保險分,竹圍寫下灰姑娘傳奇,全隊欣喜若狂、喜極而泣。

此比賽作為2017年U-17亞青7人制橄欖球錦標賽暨青年奧運資格賽的選拔,總共有9支隊伍參戰,選拔賽冠軍隊教練為國家代表隊總教練,選手以冠軍隊為主體分別選出冠軍7人、亞軍4人、季軍2人、殿軍1人參加集訓。

教練李建霖表示,我們的選手大多來自北海岸地區,隊中一半以上的球員出至於清寒家庭、隔代教養、單親家庭,但沒有人放棄;賽前我們預設前三名的目標,但球員很拚,這座冠軍得來不易。

相關請見:

橄欖球》半數清寒球員組雜牌軍 竹圍高中逆境中寫奇蹟

竹圍高中擊敗明星學校寫灰姑娘傳奇。(竹圍高中提供)

冠軍後將校長拋起(竹圍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