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半數清寒球員組雜牌軍 竹圍高中逆境中寫奇蹟

2017/06/29 15:57

球員全力防阻建中進攻。(竹圍高中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新北市竹圍高中橄欖球隊成軍僅兩年,隊員有一半以上出自清寒家庭、隔代教養和單親家庭,但球隊用橄欖球編織夢想,在2017年亞青7人制橄欖球錦標賽選拔賽決賽,以黑馬之姿逆轉擊敗明星學校建國中學,賽後全隊哭成一團,背負的壓力,在此刻完全宣洩。

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竹圍高中,球員多來自石門山區和三芝,球隊資源匱乏,球員家境也很清寒,教練李建霖說,「建中橄欖球隊招生都是數十名球員搶少數名額,但我們招募卻很困難,所以找在地的璞玉重新訓練,但球員都很知足、向心力也很強。」

球員為了拚亞青資格,犧牲高中生最愛的畢業旅行,每天六點就開始苦練,李建霖表示,橄欖球是高強度運動,反覆衝刺、體能訓練都是必備菜單,但選手都很認真,沒有任何怨言。

竹圍高中陣中全是高二以下球員,教練最要求態度和紀律,李建霖表示,「我告訴球員,別人家境、球技可能高於我們,但至少態度不能輸,只要拿出積極、正面的態度,就能克服困境,扭轉頹勢。」

集訓期間,隊員趙頷徵的父親過世,原本家境就不優渥,遭逢巨變讓他生活陷入困境,所幸八方雲集董事長贊助喪葬費,才讓趙頷徵無後顧之憂,全力奮戰,他也在比賽後段達陣得分,用好表現送給天上的父親。

竹圍進攻主力周新翔決賽達陣兩次,成為球隊奪冠的大功臣,但他家境清寒,全隊只有他來自桃園,平時在隊友家寄居,離鄉背井只為了繼續圓橄欖球夢,李建霖說,「周新翔很珍惜能打球的機會,所以特別努力訓練,從高一的60公斤,如今已變壯成80公斤,但速度、反應都沒有減退,是很有潛力的未來之星。」

竹圍高中有超過半數的球員出至清寒家庭、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家境都不富裕,李建霖表示,「很感謝八方雲集董事長夫人贊助球隊球具、參賽費用、選手每天早餐豆漿及水餃,認養隊中多名清寒家庭的學生,供應學生學費及生活費,讓球員無後顧之憂求學,但其實我們無法回饋任何實質的報答,他們是奪冠背後的隱形功臣。」

相關請見:

橄欖球》逆轉強敵建中奪冠 竹圍高中寫灰姑娘傳奇

竹圍高中奪冠欣喜若狂。(竹圍高中提供)

球員遭擒抱,試圖傳球給隊友製造機會。(竹圍高中提供)

趙頷徵(持球者)集訓期間家父過世,他努力拚冠,送給天上的父親。(竹圍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