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開轟得靠強拉 周董生涯僅一發反方向全壘打

2017/06/29 19:58

周思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今天從桃猿隊先發投手林樺慶手中轟出陽春砲,成為中職史上第17位「百轟俱樂部」成員,有趣的是,周思齊百轟當中,僅一發反方向全壘打,為17名百轟俱樂部成員當中,轟出最少反方向全壘打的打者。

根據中職紀錄查詢系統資料顯示,左打的周思齊生涯百轟當中,落點在右外野有56轟,在中右外野有34轟,在中外野則有9轟,僅1轟落在中左外野;2010年9月30日在桃園球場,周思齊從林正豐手中轟出中左外野兩分砲。

前統一獅強力左打羅敏卿,生涯敲出111支全壘打,大部分落點在右半邊或中外野,不過羅敏卿有5轟落在中左外野,另有4轟落在左外野,也就是說,強力拉打型的羅敏卿,生涯也有9轟是打反方向的,更凸顯周思齊全壘打幾乎都用拉打的鮮明印象。

日前周思齊受訪時表示,他的力量和揮棒速度不算好,屬中長程距離打者,如果要轟全壘打,一定得拉打才行,反方向攻擊很難形成全壘打。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全壘打,周思齊認為是2015年6月4日在新竹球場,9局下從曾孟承手中轟出再見滿貫砲,幫助兄弟以10:6氣走桃猿,這也是中職史上第6發再見滿貫砲。

周思齊百轟當中,有5發滿貫砲、15發三分彈、37發2分砲、43發陽春彈;另外,周思齊生涯敲了2支代打全壘打和1支再見全壘打;如果以效力球隊來區分,誠泰時期8轟、米迪亞4轟、兄弟象45轟、中信兄弟43轟。

周思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