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奇球星聯手 鄭志龍、錢薇娟打造完整籃球學院

2017/07/01 17:46

鄭志龍(左3)與錢薇娟(中)的籃球學院,今天起將開暑假課程。(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桃園報導〕國內籃壇兩位不世出的頂尖高手,鄭志龍與錢薇娟今年夏天首度攜手合作舉辦籃球學院,明天起將展開第1梯次的訓練。他們希望能讓各年齡層熱愛籃球的朋友,更進一步了解籃球。

由鄭志龍籃球學院與錢薇娟籃球學院共同主辦的暑假訓練課程,明天起將在銘傳大學龜山校區進行男生4個梯次和1個女性專屬梯次的訓練課程。

鄭志龍在開訓之前表示,鄭志龍籃球學院今年是第2年在暑假開課,今年很榮幸與錢薇娟籃球學院合作,大家有共同的信念和理想,希望從台灣開始建立起完整的籃球訓練體系,從準備好的部分一步一步去做,最終的夢想是成為全球華人籃球的專業學院,不斷地培養籃球人才。

「籃球博士」 鄭志龍舉辦專業籃球學院,希望打造出全球華人頂尖的籃球訓練體系。(記者趙新天攝)

錢薇娟強調,以學院的方式來運作,就是要跳脫籃球夏令營的模式,讓熱愛籃球的朋友經由這些課程,不僅學到籃球專業技巧,也能從中體會專業籃球隊的訓練精神,在結訓之後運用在學業和工作當中。

她表示,唯一專屬女性的梯次,今年取消了年齡限制,報名的年齡層從小學到30多歲的女性都有,錢薇娟說:「在學院裡,不是以年齡來區分組別,我們在第1天就會進行體能和球感的測試,了解學員的基礎條件,再做進一步的分組。有幾位小學女生球感很好,幾乎有高中校隊的水準。」

在每個梯次4天3夜集中住宿的訓練課程中,除了籃球技巧的課程安排,也注重餐食上的專業營養觀念和規律的生活作息。

錢薇娟說:「上課時間學員的手機都會統一保管,只有晚上發回去讓他們與家裡連絡報平安。這些學員少了手機之後,才發覺與其他人互動的重要性和樂趣,同時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鄭志龍指出,今年的籃球學院在師資陣容上作了一些調整,以長期合作為大方向,逐步累積成完整的訓練體系,同時也會把這些球場上的經驗,轉換成可執行的教材,日後將把這些課程擴展到中國和東南亞的華人社會,更希望有朝一日能有固定的地點,長期培養新一代籃球人才。

錢薇娟主持籃球學院女性專屬課程,希望讓熱愛籃球的女生更了解這項運動。(記者趙新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