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桌協又被怨…選手一早出賽 前一晚才到韓國

2017/07/04 23:00
我國代表隊前往韓國參與第23屆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民眾提供)我國代表隊前往韓國參與第23屆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民眾提供)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繼桌球女將陳思羽轉機風波後,中華民國桌球協會再被爆出賽機票安排不妥,且長期以來都委託特定旅行社安排機票,巧合的是,旅行社負責人周麟徵正巧是桌協顧問;桌協副秘書長黃明回應,旅行社只是幫忙,有何問題且機票、行程安排之前即告知選手與教練,也沒人說有問題。

14名女選手及4名教練所組成的代表隊,日前前往韓國仁川參與第23屆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知情人士透露,代表隊6月29日晚間7點左右才抵達韓國,晚間近10點左右到飯店,已錯過晚餐時段,隔日一早9點即要出戰首場比賽,選手7點就得起床,行程相當緊湊。

知情人士也埋怨,這已不是首例,先前也有類似狀況,也曾有人向桌協反映,但桌協都說訂不到其他機票,選手雖年紀尚輕,體力不錯,精神也尚可,但航班時間安排如此不恰當,不但休息時間緊湊,也無多餘空檔調整狀態,對於選手表現或多或少會有影響。

某選手家長也透露,本次航班時間安排這麼晚,代表隊到飯店都已很晚了,隔天一早就要比賽,根本沒時間休息與調整,無法以最佳狀態比賽,過去沒人出面講不代表無可檢討之處,家長們私下也認為不太贊同桌協如此安排,並認為安排上有許多可改善之處。

另,記者查詢桌協人事組成及負責本次行程的某旅行社,發現桌協的顧問周麟徵同時也是該旅行社負責人,而且這家旅行社長期承辦桌協的出賽相關行程、機票業務,可說與桌協合作相當密切。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砲轟,行程安排的時間點很不好,選手無法提前做準備,桌協應負起責任,且桌協與旅行社有利益迴避疑慮,單項協會對選手照顧不周的案例層出不窮,也因此才促成先前《國民體育法》修法,體育署應建立申訴制度,不能放選手自力救濟。

記者致電,黃明直問,「是誰提出問題的?要找到是誰,不然不知該如何回答。」經記者說明後,黃明表示,該旅行社是幫忙他們訂機票,該怎做就怎做,有何問題?且時程、機票早已向領隊、教練及選手告知,也沒人說有問題,這次成員都沒人說有問題,先前的狀況也與本次比賽沒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