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會主席砸千萬尋菁英 百人參加體測

2017/07/05 16:55

運動菁英育才計畫尋找台灣未來體壇希望。(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中華奧會為推動體育風氣,向下深耕,主席林鴻道自掏2000萬台幣,開辦「運動菁英育才計畫」,第一階段選材測試於國立體大展開,兩天吸引百人報名,希望孕育出下一位台灣體壇之光。

第一階段入選的運動選手,專長項目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柔道、跆拳道、射擊、射箭、舉重、高爾夫等。

各潛力選手們在家長或教練的陪同之下,參與人數超過百人,週二(4日)、週三兩天在國立體大舉辦第一梯次檢測,測量選手身體型態與身心素質,為將來入選計劃選手個案式評估管理,給予最需要的支持。

主席林鴻道先生也特別現身鼓勵潛力選手,他表示,近年來,國民運動風氣漸盛,也有許多運動選手,在國內外賽事取得優秀成績,也對世界展現了我國的體力和活力,榮耀國家。然而,在勝利奪牌,成為焦點之前的年月,許多選手歷經勤練苦學,汗淚夾雜,許多辛酸,真是不足為外人道。

林鴻道頗有感觸,他表示,但在成為頂尖之前,往往犧牲許多的生活和學習,限縮其他領域的探索與機會,甚至因密集訓練或賽事衝擊,累積身心的疲勞與傷病,提前折損,令人扼惋,有鑑於此,林鴻道希望推動正確栽培幼苗方式。

林鴻道強調,他與中華奧會今年開始所推動的「運動菁英育才計畫」,正是針對八歲到十八歲的較低年齡選手所設置,以使這些自幼接受訓練,以追求卓越為目標的競技運動員,能夠更全面、更有系統的獲得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