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尖山小小兵困境中三連霸 賽後教練卻拋解散震撼彈

2017/07/05 17:37

尖山國小完成三連霸。(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七屆台灣足協盃全國U13女子足球邀請賽,今於迎風河濱公園足球場舉行決賽,經過三天的激烈競賽,最終由衛冕軍尖山國小,連兩年冠軍賽強碰後勁國小,尖山靠著蕭雅瑄和「小豬」朱巧涵上半場各進一球,終場2:0擊敗後勁,完成三連霸,但賽後總教練劉恆亮卻拋出震撼彈,「這是尖山國小的最後一戰,陣中9名小六學生畢業後,球隊人少不足,被迫解散。」

位於苗栗的尖山國小,受到地處偏遠、人口外移和升學主義的影響,女足隊一直面臨兵源短缺的窘境,本學年度陣中有超過三分之二是外配的新住民和原住民,本屆向象鼻國小「借將」,添了三名泰雅族「傭兵」才勉強成軍。

劉恆亮感嘆地說,教育部的政策讓招生雪上加霜,政府開設課後輔導課,將學科成績不佳的學生集中課輔,但很多小孩有美術、體育和音樂等術科專長,反而荒廢了其他領域的長才,家長也都強調課業,小朋友想踢足球,卻只能被迫放棄。

劉恆亮帶領尖山國小女足拿下34座全國冠軍,如今再用第一名畫下句點,他感慨地說,十年如一場夢、一道光影,很不捨,但也只能面對現實。

尖山國小本屆並無特別突出的一級戰將,全隊改以防守「攻城掠地」,總計五場比賽,踢進9球,僅失1球,冠軍戰利用上半場順風,由球齡僅兩年的蕭雅瑄率先建功,隨後朱巧涵門前抽射破網,聯手助隊連霸。

台灣足協盃已成為國內女足的重要賽事,也催生無數的國家隊球員,理事長林義正透露,多支外隊積極和協會接洽,希望能參加台協盃,今年首度加入香港隊,明年則考慮加入丹麥和日本等球隊,讓台灣小小兵在國內就能和國際交流,希望培育更多的足球人才。

尖山國小完成三連霸。(官方提供)

朱巧涵(持球者)踢進尖山第二分。(官方提供)

教練劉恆亮(右一)率領尖山拿下34座全國冠軍。(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