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三太子、官將變靈感 許凱貴套路融入台灣文化

2017/07/06 14:06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武術是本屆台北世大運選辦項目,八位世大運國手相當珍惜難得的綜合賽會經驗,其中曾於仁川亞運奪牌的男子南拳選手許凱貴透露,他希望在套路中融合台灣文化。

許凱貴是武術套路選手,三年前他曾在仁川亞運南拳/南棍全能項目,勇奪銅牌,他希望,這次世大運可以把獎牌留在台灣。

南拳套路融入動物蛇、鶴、虎等型態,同時要加入發聲元素,許凱貴表示,一開始覺得喊出聲音很帥,像老虎一樣,但背後要付出代價,夏天不能喝冰水,吃喉糖、喝溫水保養喉嚨。

家裡經營廟宇,許凱貴表示,喜歡看三太子、家將,還在想自己比賽的套路,希望從中獲得靈感,把台灣文化融入其中。

從事太極劍項目的陳宥崴則透露,音樂會選擇比較不一樣的,偏打仗類的花木蘭樂曲,不同於一般柔和的曲調,「在自己家主場比賽,一定要拿出看家本領,氣勢也要表現出來。」

世大運男子武術選手陳宥崴。(記者黃志源攝)

世大運男子武術選手蔡澤民。(記者黃志源攝)

世大運男子武術選手許凱貴。(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