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林子偉超齡舉動 紅襪總仔印象好深刻

2017/07/06 14:49

林子偉幫普萊斯喘口氣。(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台灣野手林子偉穩健的守備、耐心的打擊,全然不像是名從2A直升上來的23歲菜鳥,近日表現引起許多波士頓媒體好奇。昨天,他在棒球場上的一個超齡舉動,讓場邊的紅襪總教練法瑞爾(John Farrell)印象非常深刻。

1局下,紅襪先發普萊斯讓秋信守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連忙下丘趕到一壘補位,順利接獲一壘手傳球刺殺打者,正當他邊擦汗邊步回投手丘時,林子偉似乎感受到這位塞揚名投需要在32度高溫下喘口氣。

「子偉過去花點時間跟他交談,」法瑞爾表示,「那是資深球員才會有的動作…即便過去只有到2A,甚至來大聯盟時間也很短暫,他在場上做的事情足以說明他的棒球本能非常優秀。」

過去幾年,林子偉在小聯盟成績不突出,沒入選過百大新秀,但當他被叫上大聯盟、進到休息室那刻,腦海裡想的是如何幫助球隊贏球,「我真的不擔心什麼數據、數字或如何表現。我想的是,『我能從不一樣的地方做出貢獻來幫助球隊嗎?』」林子偉說。

林子偉目前在大聯盟守過二游、三壘。(今日美國)

從三壘守到二壘、再到游擊,打擊上則是耐心選球,若有隊友在一壘就想辦法推進,盡可能完成教練下達的戰術。隊友班尼泰迪(Andrew Benintendi)表示,「他三振沒那麼多,總是將球打進場,而且可以做很多事情,像是短打、打帶跑,也有長打能力,這些東西都是在幫助他。」

林子偉在波士頓發光,吸引當地媒體《bostonherald》專文介紹。該文寫道林子偉來自台灣,一個視棒球為國球的國家,面積大約是美國麻州和羅德島州的總和,人口卻多出4倍,「若要說林子偉很快就會變成最有名的棒球員一點都不誇張。」

「大家都為他感到開心,朋友、家人、老婆等等,」林子偉翻譯江肇軒表示,「沒有太多台灣野手能站穩大聯盟持續一段時間,他們希望子偉能繼續做他能做的事情。」

林子偉的目標是在大聯盟待越久越好,面對許多傷兵即將歸隊,紅襪總教練法瑞爾今天透露想要維持球隊氣勢正旺的現況,「目前休息室充滿能量,無論是小林、林來瘋,都是一件正在進行的好事,我們不會忽略這點,起碼會認可林子偉所做的。」

林子偉吸引波士頓媒體目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