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掀「林來瘋」 林子偉自爆中學險斷棒球路

2017/07/06 17:58

林子偉。(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小將林子偉在大聯盟打出令人驚豔的表現,但他其實曾在中學時差點結束棒球路,所幸在當時教練的苦勸和牧師的建議下,林子偉決定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也造就了他今天的成就。

林子偉透過紅襪2A教練、同時也是翻譯的江肇軒說,當時只覺得疲倦,「每天都是無止盡的練習、打球,我覺得我根本不喜歡它(棒球),我想找到我喜歡的東西。」於是林子偉回到家裡,認為自己永遠不會再碰這項運動,教練當然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還特地到家中訪問林子偉。

教練問林子偉,為什麼放棄你最喜歡的運動?在教練和牧師的建議和勸說下,林子偉決定給棒球第2次機會,後來再回到忠孝國中青少棒隊,林子偉也開始和牧師談話,牧師和林說,神不想讓他放棄喜歡做的事情,讓林子偉意識到自己真心喜歡棒球,也更加努力投入,之後林子偉也受到信仰的影響,在手臂刺上耶穌,提醒自己前進。

23歲時跳過3A直升大聯盟,林子偉的出現不僅幫助了紅襪三壘荒,自6月24日升上大聯盟後,紅襪順利取得8勝4負佳績,林子偉11場比賽中,27打數敲出9支安打,打擊率3成33,上壘率4成19,有2支三壘安打、2打點、4保送和5得分。得知自己從2A升到大聯盟有多震驚?用1到10分來表示,林子偉給了滿分10分,「絕對是10分,我根本沒想過,(當下馬上打給妻子),回去甚至無法入睡,好好準備第二天。」

雖然林子偉精通英文,但在面對媒體訪問和更細節的部分,仍請翻譯幫忙,紅襪總教練法瑞爾表示,林子偉雖只有2A的經歷,但在很短的時間內,林子偉充分展現了棒球天賦,「他能理解棒球術語和概念,但有了Mickey(江肇軒),更能釐清他在比賽中的定位。」法瑞爾也說,林子偉在昨天和普萊斯(David Price)的溝通,儼然是老將才有的成熟舉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