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田賽》跨欄好手陳奎儒欲拚佳績 讓自己繼續跨下去

2017/07/06 19:38

陳奎儒將在明日於亞洲田徑錦標賽登場,他想挑戰更佳成績,讓自己有繼續征戰下去的動力。(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印度布巴內什瓦爾報導〕台灣跨欄雙雄楊尉廷、陳奎儒將在明日於亞洲田徑錦標賽登場,而生涯首度參加亞田賽的陳奎儒會挑戰更佳成績,讓自己有繼續征戰下去的動力。

來自雲林、189公分的陳奎儒國小就開始參加田徑隊,起初從100公尺開始,國中才轉而開始練跨欄,但他其實國中身高即高人一等,原先更立志要打籃球,且也有排球隊教練看中他,但他國中也漸漸在田徑場上有些許成績,想改行別的運動全遭家人反對。

陳奎儒高中因學校田徑隊並沒有跨欄專項訓練,導致成績並不突出,在全中運最佳成績僅第5名,甚至讓他有了放棄的念頭,他說:「我高中畢業時就告訴自己,如果沒有考上國立體育大學,我就會放棄田徑。」

所幸,陳奎儒考上國體大後,開始接受正規且高強度的專項訓練,整體成績迅速提升,在2014年更意外取得仁川亞運門票,期間更曾當過110公尺跨欄的全國紀錄保持人,與楊尉廷更在3年內5度刷新全國紀錄,成為跨欄雙雄。

陳奎儒今年分別入選亞田賽、世大運國手,再來也會在宜蘭全運會亮相,生涯各大賽事都參加過了,僅少了世錦賽、奧運經驗,他說:「我原本今年世大運和全運會比完後就不想練了,但教練不斷鼓勵我挑戰明年亞運,而我希望能在接下來的3項比賽,拚出13秒50以內成績,我也才有動力繼續練下去,因為這樣的成績才有機會達到世錦賽或奧運門檻。」

陳奎儒將在明日於亞洲田徑錦標賽登場,他想挑戰更佳成績,讓自己有繼續征戰下去的動力。(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