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柔道、拳擊轉練散打 林怡汝、陳暐婷站上世大運舞台

2017/07/06 21:05

世大運女子武術散打選手林怡汝(左)、陳暐婷(右)。(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台灣共有四位好手參加世大運武術散打項目,其中兩位是娘子軍林怡汝、陳暐婷,兩人分別是從拳擊、柔道轉項,他們希望打出好成績,能有更多台灣人關注武術運動。

28歲林怡汝因家庭因素曾參加志願役,她從小學習柔道,但因改規則後,她認為,優勢變得無法發揮,從3年前開始轉而練武,一開始很辛苦,不同於柔道,武術加入很多拳、腿動作,她訂下目標,希望自己能在世大運60公斤級奪牌。

23歲陳暐婷與林怡汝都來自明德高中,她最早是接觸拳擊,她因想要轉換跑道,選擇散打,52公斤級的她也把拳擊優勢發揮在其中。

世大運女子武術散打選手陳暐婷。(記者黃志源攝)

因武術場館位於新竹縣體育館,門票販售較不易,陳暐婷表示,一方便住宿、交通不是太方便,但學習武術的目標之一就是讓更多人看見這項運動。

男子部分,70公斤級鐘永晟表示,高中是學拳擊的,後來看到哥哥學武術,身材改變很多,也跟著學,但選手國手後,壓力很大,好像有包袱束縛,這是就單純想拿出自己最佳。

52公斤級的林庠宇小時候很叛逆,後加入武術社團,從一路被電,到練出伸手,他首度獲選國手,也完成了兒時夢想,「當運動員的目標都是選上國手吧!很開心能圓夢。」

世大運女子武術散打選手林怡汝。(記者黃志源攝)

世大運男子武術散打選手林庠宇(左)、鐘永晟(右)。(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