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擊劍》當媽後強勢復出 女劍客徐若庭四度出征世大運

2017/07/06 21:08

世大運女子擊劍選手徐若庭。(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擊劍協會世大運選拔,一波三折,今年5月因協會與大專體總選訓辦法有瑕疵,國手選拔賽在6月重新舉辦,原本落選的女劍客徐若庭獲得利多,她以實力摘下世大運門票,這將是她生涯第四度出征世大運。

徐若庭去年完婚生子,育有一女的她身兼二職,人在國訓中心是國手,出了中心要轉換角色變成媽媽,她苦笑說:「心理、生理其實都很疲憊,但回家還是想陪女兒。」

升格成為人母,徐若庭坦言,心態有了極大轉變,「以前總是很鑽牛角尖,渴望成績,造成壓力很大,現在心態看很開,也比較放得開,上了場,只想好好享受比賽。」

談到寶貝女兒,徐若庭受訪時笑開懷,她表示,女兒看到她上次去參加比賽的影片,會指著螢幕喊「麻麻」。

面對失而復得的參賽資格,就讀國體大研究所的徐若庭表示,知道還有機會後,就想去嘗試看看,準備時間很短,這也是她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當然想留下特別回憶。

世大運女子擊劍選手徐若庭(右)。(記者黃志源攝)

同樣開朗的鈍劍少女程昕笑容非常陽光,她激動地表示,很開心、榮幸可以參加世大運,這是僅次於奧運級別的大賽。

原本練銳劍的程昕隨後轉項,她坦言,一開始成績出不來,蠻沮喪,但經過半年多適應,她在青少年賽事獲得第三名,給她很多信心。

程昕希望觀眾能到場觀看世大運擊劍比賽,讓更多人認識這個運動,吸引更多人投入,進而拉抬競技水準。

世大運女子擊劍選手程昕。(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