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托米奇承認詐傷 丟代言、被國際網聯罰款

2017/07/08 11:58

托米奇在今年溫網的言行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24歲網球選手托米奇,在溫網首輪直落三吞敗後承認,在比賽中詐傷是為了打亂對手節奏,更表示對網球已失去熱情,最後遭國際網聯(ITF, 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罰款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3萬元),這也是大滿貫賽歷史上第2重的罰單。

托米奇在首輪只打了84分鐘就連輸3盤敗給德國選手茲維列夫(Mischa Zverev後,宣稱自己表現被心理因素影響:「我感覺對網球已經失去興致,雖然我只有24歲,但已很難找到動力,我只是非常坦白地說出事實,現在我無法投入、享受打網球的過程,打到第幾輪對我來說沒有差別。」

除此之外,他還承認自己在比賽中假裝受傷,提出醫療暫停只是為了打亂對手節奏,自己根本沒受傷。托米奇此舉被雙打名將史塔布斯(Rennae Stubbs)批評:「這不僅是網球的恥辱,還是澳洲網球的恥辱。我們要是有非常努力的球員,擁有托米奇一半的天賦,他就能夠取得比托米奇更好的成績。」

托米奇的損失還不止於此,他的球具贊助商海德(Head)也因為他的言行宣布中止合作,而同為海德贊助的塞爾維亞王牌球員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則表示支持海德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