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明星賽排在C級花蓮球場 球員工會重話質疑聯盟

2017/07/08 12:42

花蓮球場草皮。(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中職明星賽首度在花蓮舉行,球員工會今天發聲明質疑中職聯盟作法,不能理解為何要安排在被體育署評鑑為C級的花蓮球場。工會認為聯盟有責任為球場安全把關,否則未來不排除將拒賽列為選項。

中職28年首次將明星賽安排在花蓮,身為花蓮子弟的周思齊認為能夠參與,是件光榮的事。只是球員和教練普遍認為,花蓮球場還不符合職業水準,若未來要安排更多職業賽事,必須要先符合需求才行。

工會今就發出聲明表示,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成立之初,也向球員工會承諾改變球場現況,啟動全國球場總體檢計畫。但令工會費解的是,花蓮球場經評鑑為C級,但球員在今年球季不但仍需冒險在危及職業生涯的場地出賽,中職聯盟還將用以榮耀球員的明星賽,安排在花蓮球場。

工會並重申,中職聯盟有責任為球場安全把關,希望能儘速落實球場分級制度、保障球員出賽安全,並還給球迷應有的觀賽權益。工會更強調,若不能符合球場安全標準,工會不願意用球員的職業生涯冒險,只能自力救濟,或被迫將拒賽列為選項。

職棒比賽必須要在A級球場進行,C級球場的規格只適用職棒練習賽、業餘棒球賽事、地區性賽事,以及各國移地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