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女選手睪固酮也要管? 南非雙性人:沒空理白痴

2017/07/09 21:03

塞門亞。(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800公尺金牌、南非田徑女將塞門亞(Caster Semenya)最近面臨大麻煩。國際田總(IAAF)公布檢驗報告,經過1332名田徑女選手的樣本研究,體內有較高睪固酮含量的選手表現更佔優勢,特別是鏈球、撐竿跳、女子400公尺與800公尺項目。未來塞門亞可能因此面臨國際田總的限制,嚴重的話將被禁賽。

國際體育仲裁協會過去曾經裁定,國際田總不能以睪固酮限制選手的參賽資格。如今國際田總有可能上訴,首當其衝的就是去年奧運奪金的塞門亞。南非媒體問塞門亞對此有何看法時,塞門亞回答:「我沒時間浪費在這些白痴身上,也沒時間浪費在不關心我的人。」

國際田總健康科學部主任貝蒙(Stephane Bermon)說:「事實證明,睪固酮過多能讓女選手擁有普通男選手的競爭力,並多出1.8%到4.5%的優勢,這絕對是很大優勢。而我們促進公平競賽,將採取必要措施。」

無論如何,塞門亞都保有參加今年倫敦田徑世錦賽的資格,但如果國際田總藉此限縮女選手參賽條件,塞門亞參加國際賽事的機會將大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