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山盃》福岡第一高校奪冠 教練:用態度彌補身高

2017/07/11 18:19

福岡第一高校奪下首屆松山盃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母校、福岡第一高校來台參加松山盃邀請賽,過去五天、八戰,以戰績7勝1負奪下首屆松山盃冠軍,教練井手口孝表示,心情很好,國際賽拿冠軍不容易。

井手口孝回想起上次來台是十年前的國際高中籃球賽ISBT,「那時也是前一年我們在冬季盃奪冠,一晃眼就是十年,這是一種緣份,希望每年都能來。」意指希望球隊年年在冬季盃奪優勝。

日本隊12人名單,後衛群身高幾乎不到170公分,井手口孝表示,日本人本來就不高,只能以速度、防守去彌補,最重要是打球態度,不僅球場,他也要求學生紀律,「對人一定要有禮貌,就算去便利商店看到收錢大媽,也要打招呼。」

至於球隊成功關鍵,井手口孝認為,日本人精神就是知道自己不足,用不斷地努力去完成目標,日本人身材小,依靠後天努力創造奇蹟,他舉橄欖球隊為例,日本隊一天練四餐,曾擊敗過南非,「亞洲人不是沒機會,不斷努力的話,打10次,也可能贏下一場。」

深信練習為通往成功的道路,井手口孝表示,柯瑞一天練習達8小時,馬戲團特技人員也是透過不斷練習,表演幾乎是零失誤,投籃也是要練習,降低失敗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