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為女子網球員發聲 穆雷正義之舉赢得尊敬(影音)

2017/07/13 08:1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飽受臀傷所苦的球王穆雷(Andy Murray),在溫網男單八強賽苦戰五盤吞敗,無緣在家鄉衛冕金盃,但穆雷在賽後記者會勇於為女子網球員發聲,成熟正直舉動赢得眾人尊敬。

穆雷因臀傷影響跑動,率先取得2:1聽牌後連輸兩盤,不敵美國重砲奎利(Sam Querrey),賽後記者提到奎利是2009年以後、首位挺進大滿貫四強賽的美國選手,想問穆雷有何看法,卻被穆雷糾正應為「男子」選手,該名記者隨即修正、乾笑試圖圓場,但穆雷臉色凝重相當認真。

穆雷的舉動引發熱烈迴響,美媒以「穆雷輸了五盤大戰,但以赢者之姿離開溫布頓」、「輸了溫網贏了心」讚賞穆雷,穆雷的媽媽隨後也在個人推特寫下「這才是我的好兒子。」美媒認為穆雷此舉成功為女子網球員發聲,也點出媒體長期忽視女子網球運動成就的陋習。

美國女子網球員近年在各大盃賽表現出色,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自2009年以來已贏得12座大滿貫冠軍,姐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本屆溫網已順利挺進四強,過去三年范德維琪(Coco Vandeweghe)與新星凱絲(Madison Keys)也都曾闖進大滿貫準決賽。

球王穆雷正色聲援女子網球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