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全白服裝規定嚴 男雙選手竟被要求換內褲

2017/07/13 09:3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溫布頓公開賽有全白服裝的規定,這次參加青少年男雙的匈牙利選手皮洛斯(Zsombor Piros)與中國選手吳亦兵卻因為內褲違規,遭大會要求更換才能繼續比賽。

皮洛斯與吳亦兵是本屆青少年男雙的頭號種子,但他們兩人都穿黑色的內褲上場比賽,大會官員請兩人離場更換後才繼續讓他們比賽。

1963年,大會明文規定所有球員都必須穿白色運動服,1995年更硬性規定,白色服裝不可有任何花紋。原因是網球比賽相當激烈,球員流汗會很快讓運動服濕透,衣服深淺不一有失禮儀,所以規定白色服裝,這限制也包括汗濕後能看到的部分,換句話說球員的內衣褲都必須是白色。

2013年溫網,費德爾(Roger Federer)曾因為腳上Nike的白色球鞋有橘色鞋底,被大會要求換鞋才能比賽。但本屆溫網第1天、當地時間7月3日,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在跟比利時選手梅騰絲(Elise Mertens)交手時,白色運動服裡面穿著粉紅色肩帶的內衣,最後也順利完賽。

皮洛斯與吳亦兵被要求換內褲。(取自影片)

大威廉絲的粉紅色肩帶已經違規。(資料照,美聯社)

大威廉絲賽後仍未被要求換內衣。(資料照,美聯社)

費德爾也曾因為橘色鞋底違規。(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