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國手名單看這裡! 台灣精銳盡出拚金牌

2017/07/13 15:27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7年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19日至30日盛大舉行,今日體育署公布台灣國手群陣容,屆時共368名國手參加22種運動競賽,期盼能超越歷屆獎牌榜最佳排名第7及挑戰最多金牌數7面,而羽球女單戴資穎、舉重女將許淑淨與郭婞淳、射箭反曲弓女團及跆拳道好手都是地主奪金希望。

台灣上屆在光州世大運共拿下6金、12銀、18銅,獎牌排行榜居第10,這次將挾著地主優勢,期盼能衝破2007年泰國曼谷、2009年塞爾維亞貝爾格勒及2011年深圳世大運的7金。相較於上屆台灣派出236名選手,本屆參賽選手數是歷屆代表團之最,共有來自國內外49所大學校院選手參賽,名單可說是星光熠熠。

台灣奪金最大保險鐵定是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她因生病無緣出征7月初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所幸目前身體已無大礙,開始全心投入備戰世大運,且小戴成為球后後,將首度在台灣球迷面前獻技,而門票也早已銷售一空。許淑淨在國際大賽首面獎牌就是在2011深圳世大運奪下,今年她不僅擔任台北世大運宣傳大使,也可望以地主之姿挑戰金牌,期盼將冠軍留在台灣。

里約奧運舉重銅牌郭婞淳、射箭反曲弓女團則由上屆金牌譚雅婷、雷千瑩搭配小將彭家楙、網球女雙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桌球一姐鄭怡靜與世錦賽銀牌搭檔陳建安、跆拳道奧運國手莊佳佳、劉威廷及今年世錦賽銀牌黃鈺仁。

田徑場上有剛奪下亞錦賽200公尺金牌、100公尺銅牌的「臺灣最速男」楊俊瀚、400跨欄名將陳傑與標槍雙俠黃士峰、鄭兆村;撞球有「柯氏兄弟」柯秉逸、柯秉中領銜,他們將力拚男子雙打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