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花蓮少年盧浩華世青少奪牌 恩師與楊俊瀚同一人

2017/07/15 13:57

盧浩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花蓮少年盧浩華今天凌晨在肯亞奈洛比世界U18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41奪下銀牌,準決賽則衝出個人最佳的13秒32,成績名列世界U18第二,其中盧浩華與「飛毛腿」楊俊瀚的恩師是同一人,來自花蓮海星高中田徑教練林清光。

世界U18田徑賽今年是最後一屆,非洲肯亞獲得主辦權,原本台灣代表隊出發前評估有旅行上危險,但最後仍決定派隊參賽,由領隊陳鴻雁、教練林清光率領,選手盧浩華、黃庭軒參賽。

盧浩華今年5月曾在亞青少110公尺跨欄以13秒45摘金,當時他預賽跑出13秒40,刷新台灣U18全國紀錄(欄高0.914公尺),相隔2個月,他站上世界舞台,跨出更亮眼成績,再度改寫台灣U18紀錄,更難能可貴的是,他跨出台灣第一面國際田總世界性賽事下的跨欄獎牌。

太魯閣族的盧浩華背後推手有兩位教練林清光、鄭萬富,前者過去曾教過「飛毛腿」楊俊瀚,可謂名師出高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