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周儀翔豪取22分 台灣藍射日奪首勝

2017/07/15 22:03

周儀翔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三十九屆威廉瓊斯盃今點燃戰火,台灣藍隊在全場球迷助威下,壓軸對決日本,全場4人得分上雙,其中周儀翔逐漸打出台灣王牌的架式,攻下全場最高22分,率隊86:65大勝日本,旗開得勝,明晚將對決菲律賓。

本次日本派出世大運代表隊,平均年齡僅21.7歲,但經驗仍明顯不足,面對台灣藍的嚴防,全場發生16次失誤,三分球命中率僅11%,最終不敵台灣藍隊,吞下首敗。

首節,台灣新生代一哥周儀翔火力全開,開賽連得9分,「新台灣人」戴維斯強攻籃下,兩人裡應外合,助台灣首節取得3分領先。前鋒胡龍貿遭對手肘擊中頸部,傷退下場治療。

台灣藍於第二節大爆發,開節就拉出一波19;2的「海嘯攻勢」,瞬間將比數拉開至20分以上,整節日本隊僅攻下11分,攻勢受挫;周儀翔上半場表現最佳,攻下18分,劉錚也進帳7分、4籃板。

易籃再戰,日本連拿四分,但周伯勳接獲隊友妙傳,雙手扣籃,並製造犯規連得三分,讓台灣隊士氣大振,全場球迷情緒沸騰。但日軍重振旗鼓後展開反撲,拉出一波9:0的攻勢,一度將分差縮小至10分,所幸周儀翔再度挺身而出,藍隊回敬8:2的反擊,三節結束仍握有12分領先。

末節,台灣隊立刻拉出8:0的攻勢,將分差拉大到20分,奠定勝基。劉錚、周伯勳全場都貢獻11分,戴維斯則繳出10分、11籃板雙十的成績單,主控蔣淯安挹注9分。

戴維斯賞給日本原修太一記火鍋。(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