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怒批泳協回應前後矛盾 體改聯會提出多項質疑

2017/07/15 23:36

丁聖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全大運50公尺蝶式女子組金牌「丁妹」丁聖祐質疑本屆台北世大運地主游泳代表隊名單不公,泳協則回應,本屆女將無人達標,培訓明年亞運接力為主。對此,體育改革聯會提出質疑,並怒批丁聖祐是50公尺蝶式女子組金牌,而泳協卻派銀牌去比世大運50蝶。

體育改革聯會指出,世大運游泳總教練教練李澄峯回應說,丁聖祐未入選原因是因為,今年全大運100蝶排名不夠好,只拿到第二,因此僅由100蝶排名第一的黃同學入選。但是,泳協沒有告訴大家的是,黃同學並非代表參賽100蝶,而是50蝶,也就是丁聖祐全大運得到金牌同時打破大會紀錄的項目,而女子100蝶項目台灣根本沒有派人參加。泳協這樣的回應,極易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真實情況。

體育改革聯會希望能請制定標準的「大專體總訓輔委員會」出來說明,為什麼訂一個最後只有五人能達標的世大運選訓標準?女子組甚至無人達標!因此,最後派出的24位選手,有許多都是最後在泳協今天回應提出培訓世大運接力賽的「特殊考慮」下出線。內文也提到,照理說,任何培訓名單,跟正式出賽名單相比,都是人數多至一倍甚至更多的大名單,怎麼可能反其道而行。

體育改革聯會也質疑,培訓重點直接放在明年亞運,意思是直接放棄世大運嗎?用超高標準限制自家主場不讓多些台灣選手出賽嗎?如果都看不到台灣選手,要怎麼鼓勵台灣觀眾多多進場支持世大運?

體育改革聯會也為丁聖祐抱屈,並蒐集了許多相關資料,發現世大運一位男子游泳選手跟丁聖祐的情況極為類似,但他卻入選了。他是全大運男子組50蝶金牌、也破大會紀錄,跟丁聖祐成績狀況一模一樣,他100蝶並非最快、也不是接力名單人選,但他已入選、被派去參加世大運男子50蝶這個項目。體育改革聯會問道:「若是以全大運決賽成績來參考,是否至少應該給丁聖祐參加女子50蝶的機會、才算標準一致?」

最後體育改革聯會表示,泳協所說的「大專體總輔訓委員會」所謂的遴選標準,有在比賽前多久的適足時間公布給選手們周知嗎?「還是。最後的自由心證,都是他們自己關起門來說了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