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回應丁妹質疑 世大運是否破格徵召待議

2017/07/16 18:27

體育署回應丁妹質疑 ,世大運是否破格徵召待議。(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台大泳將丁聖祐質疑台北世大運游泳參賽名單等爭議,體育署、大專體總、我國世大運游泳總教練週日下午聯合說明,強調國手參賽與培訓標準已在去年6月20日大專體總官網公告,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也表示,近日將再討論訮議,看是否有可能破格徵召「丁妹」加入世大運游泳隊的機會。 

大專體總祕書長曾慶裕表示,依世大運組團辦法,以上屆光州世大運游泳第6名成績為參賽標準,由於本屆台北為地主,特別放寬為第8名;至於第16名則是培訓標準,去年6月都已公告。至於泳協提給大專體總的世大運游泳隊名單,世大運游泳總教練李澄峯解釋4項遴選原則,第一是達世大運參賽標準;第二是達世大運培訓標準;第三是培養發展潛力優秀選手;第四是以明年亞運最有機會奪牌的接力選手為主。

丁聖祐未入選的原因,李澄峯指出,我國7名世大運女子泳將中,僅廖曼汶200蛙達培訓標準,其餘徵召的6人,都以明年亞運較有機會的800自、400混接力為考量,其中400混的蝶、仰、蛙、自四式皆為100公尺,丁聖祐雖是50蝶全大運金牌,但100蝶輸給黃渼茜,綜合評比下淪為遺珠。

對於丁聖祐質疑黃渼茜也報名世大運女子50蝶,李澄峯則澄清:「報名項目本月19日才提出,目前未確定。如今為平息外界爭議,除了培訓達標的廖曼汶之外,其餘6人都只參與接力賽而不報名個人項目,專心拚接力賽事。」李澄峯表示,我國游泳自1988年曼谷亞運蔡淑敏奪金後,人材出現斷層成績下滑,難度極高的世大運只是階段性任務,畢竟實力落後國際水準甚多,明年亞運接力才是重點。

世大運游泳總教練李澄峯強調國手參賽與培訓標準已在去年6月20日大專體總官網公告。(記者梁偉銘攝)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代表隊的名單日前公布,未入選的游泳女將「丁妹」丁聖祐在臉書放上自製影片,控訴泳協的選拔是「黑箱作業」。

「丁妹」在影片中提到,泳協遴選辦法長期不公,像她是今年全大運女子50蝶金牌,卻未當上世大運國手,並表示「聽說」某些入選國手者,家中成員與泳協關係密切,讓她質疑是否需要靠關係、人脈,甚至「聽話」才能當上國手,「永遠都是黑箱作業,有權利選訓的選訓委員或是協會,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操控遴選規則或根本就不公布遴選規則,讓台灣選手永遠處在『不確定』或『不知情』的情況之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