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許育修溫網青少男雙稱王 第2座大滿貫金盃

2017/07/17 01:00

許育修。(台灣YONEX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雙決戰,台灣18歲新生代許育修/阿根廷賈勒爾(Axel Geller )草地5連勝登頂!兩人聯手以2個6:4擊退來勢洶洶的第3種子奧地利羅迪歐諾夫( Jurij Rodionov)/捷克佛班斯基(Michael Vrbensky),許育修也繼今年初澳網硬地封王之後,第二度笑捧大滿貫冠軍。

許育修/賈勒爾無愧為本屆青少男雙第2種子,面對實力堅強的「奧捷聯軍」,開賽短暫拉鋸僵持,關鍵第8局率先破發,之後再互保先馳得盤。第2盤許育修/賈勒爾乘勝追擊,聯手破發2:0開局,再撐過盤中互破亂流,最終他們在第10局順利保發關門,成為63分鐘激戰的贏家,許育修也不讓9年前草地大滿貫掄元的「胖鵬配」專美於前。

早在2008年,「小胖」楊宗樺、「A鵬」謝政鵬曾聯手打下溫網青少男雙冠軍,如1999年4月8日出生的許育修接棒,也在正式轉戰職業前夕,天助自助在此贏得第2座大滿貫青少男雙金盃,寶島網壇後繼有人,更被視為新世代希望。

許育修。(台灣YONEX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