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體育署擬破格徵召 林昶佐痛批:根本是護航黑箱泳協!

2017/07/17 15:2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大泳后「丁妹」丁聖祐日前自拍影片質疑世大運遴選標準痛批台灣體壇超黑引起關注,天泳協與體育署終於回應,但竟是要「破格徵召」解決,不僅丁妹發文拒絕特殊待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呼籲「國體法盡快排審!」

全大運50蝶金牌的泳后丁聖祐未入選世大運名單,日前她透過影片質疑泳協遴選過程黑箱作業,丁妹指出,這次之所以會提出質疑,為的是一個公正透明的遴選制度,盼能讓所有選手都在公平的環境下競賽。林昶佐指出,各項運動協會多年來備受質疑,昨日泳協和體育署召開記者會回應,內容避重就輕,完全沒有解釋遴選的荒誕過程,也未說明不派全大運50蝶金牌的丁妹出賽的標準何在。

林昶佐寫道,總教練李澄峯為了平息爭議,考慮女子游泳項目只報名接力賽不報個人賽,「等於是犧牲其他六名游泳選手的出賽權益,只為了陷丁妹於不義。」體育署研議將丁妹破格徵招,更弄錯事件本質「重要的是泳協遴選選手過程的嚴重問題,做這種模糊焦點的發言,根本是護航黑箱泳協!」

林昶佐表示,《國體法》修法已在5月3日完成委員會初審,但在進入院會時遭進協商,至今難以排入院會。他再次呼籲,「八月份若要開第三次臨時會,應把國體法排入。不能再拖了!每浪費一天,就有更多的台灣選手被黑箱協會所犧牲!」

台大泳后「丁妹」丁聖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