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相信莊駿凱能力」 蔗總信任野球獲得回報

2017/07/20 22:49

統一獅莊駿凱代打建功,握拳歡呼。(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英雄不怕出身低!統一獅25歲小將莊駿凱在9局下代打敲出追平比分安打建功,再靠蘇智傑擊出再見安打,最終就以6:5擊敗富邦悍將,賞給對手6連敗,莊駿凱職業生涯首度獲選單場MVP。

莊駿凱身高170公分,體重不到70公斤,身材不起眼,業餘時期資歷毫不起眼,打職棒第3年,出賽機會寥寥可數,此戰小兵立大功,寫下一頁驚奇。

為什麼關鍵時刻換代打?獅隊代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說,「直覺,這幾天莊駿凱雖沒先發,不過打擊確實,且左打的唐肇廷對左投打不好,所以決定換代打,就是相信莊駿凱的能力,球員也有把握住。」

過去蔗總擔任獅隊二軍教頭,長期帶莊駿凱,對他了解甚深,蔗總表示,莊駿凱很認真,他絕對可以在一軍生存,只是過去一直沒機會,如果表現出色,下半季一直待在一軍也是有可能的。

關鍵時刻上場代打,莊駿凱坦言,「很驚訝!」他說,當時打擊的想法是無論如何一定要碰到球,自己的打擊近況確實不錯,「這是我進職棒最難忘的一場比賽。」本季莊駿凱出賽17場,51打數擊出10支安打,打擊率僅1成96。

「辛苦總算沒白費。」莊駿凱說,季初打不好,很氣自己,下二軍學長、教練跟他說了很多東西,他也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統一獅莊駿凱代打建功,拿下單場MVP,致詞時一度哽咽,後來破涕而笑。(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莊駿凱(右)代打建功,拿下單場MVP,與前統一獅球星吳佳榮(左)一起跳舞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