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邪惡帝國顧人怨 洋基糗登「最不受歡迎棒球隊」第一名

2017/07/21 15:29

洋基被票選為最討厭的棒球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過去屢砸大錢買球星的豪門洋基,「邪惡帝國」的臭名近期內恐難以洗白,美媒今發布一項民調結果,洋基被票選為最不受歡迎的大聯盟棒球隊第一名。

紐約當地知名媒體《FiveThirtyEight》發起一項民調,在6月30日至7月8日一週間,調查989名美國棒球迷的個人喜好,得到一個有趣的結果:洋基是最受歡迎的球隊,但也是最惹人厭的球隊。

在這項民調中,球員會選出自己最喜歡與最討厭的大聯盟隊伍,在「最喜歡的棒球隊」投票結果,洋基獲得10%的選票支持出線,以些微之差擊敗同獲8%的世仇紅襪、小熊與勇士。進一步分析顯示,球迷喜好與所在地大有關聯,洋基僅在美東大本營獲得最多選票,南部、中西部及西部皆不敵各地強豪。

豪門洋基令球迷又愛又恨。(資料照,法新社)

而「最討厭的棒球隊」部分,洋基也以27%得票率高居第一,但這回與其他球隊的差距則大大拉開,排名第二的紅襪為10%,剩下的28隊得票率都不超過5%。若以球迷所在地加以分析投票結果,洋基在四大區都是最不受歡迎的球隊。

這份民調還進行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在球迷先選完自己最喜歡與最討厭的球隊之後,系統會隨機挑出10支球隊,要球迷從中再做一次選擇,統計後將各隊在「最喜歡」與「最討厭」的得票率相減得到結果。

在這個項目中,去年奪冠的小熊以67%最喜歡、14%最討厭的得票率榮登最受歡迎的球隊,洋基則以44%最喜歡、48%最討厭敬陪末座,且是30隊中唯一一隊「最討厭」多過「最喜歡」得票率的球隊。

冠軍小熊最受球迷喜愛。(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