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曾文鼎、劉錚最後1分鐘連拿5分 台灣藍逆轉南韓

2017/07/23 21:22

台灣成功在滿場球迷前,扳倒強敵南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藍隊即便已無緣本屆瓊斯盃前4名,但球迷仍舊擠爆和平籃球館,觀看傳統好戲「台韓大戰」,周儀翔攻下全場最高29分,且曾文鼎最後1分鐘的追平三分彈與劉錚兩罰全進,克服最多12分落後,以87:85逆轉勝出。

厄文今晚現身台北和平籃球館,擔任瓊斯盃「台韓大戰」開球嘉賓。(記者林正堃攝)

此仗由NBA目前效力騎士隊的超級球星厄文(Kyrie Irving)開球,而藍隊周儀翔首節獨拿10分,但南韓並非省油的燈,靠著55%的二分球命中率,取得22:19領先,而胡瓏貿在次節獨拿8分,包括飆進兩顆三分球,且還逼得對手中鋒吳世根動怒,不僅讓全場球迷為之振奮,更帶起球隊一波猛攻,先是蔣淯安在3分28秒先完成「三分打」,且周儀翔於後段又進帳7分,幫助藍隊取得47:38領先;周儀翔上半場進帳17分、周伯勳拿到10分。

周儀翔攻下全場最高29分。(記者林正堃攝)

易籃後,南韓回敬一波12:0攻勢,再度將領先要回來,所幸後頭藍隊稍稍振作,並未讓對手趁勢將差距拉開,而前三節結束,南韓也取得63:60領先,但第四節藍隊最多落後達12分,直到劉錚連拿6分後,帶隊重新振作,且曾文鼎在40秒飆進追平三分彈,且劉錚15秒又在罰球線穩拿2分,成功在滿場球迷前,扳倒強敵南韓。

曾文鼎投進追平3分球。(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投進致勝兩罰。(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投進致勝兩罰。(記者林正堃攝)

周儀翔攻下全場最高29分,而上半場表現亮眼的周伯勳,下半場卻苦等不到太多上場機會,繳出10分,曾文鼎展現老將價值,拿下13分,昨日表現亮眼的劉錚8分進帳。

南韓金鐘奎去年對藍隊狂拿28分,今年雖獨拿全隊最高18分,卻無法守住最後勝果;全俊範三分球4投全進,挹注15分;李宗弦12分進帳。

經過9天纏鬥後,本屆冠軍由8勝1敗的加拿大獲得,立陶宛拿下亞軍,南韓搶下季軍,後頭依序為菲律賓、伊朗、台灣藍、伊拉克、日本、台灣白與印度,而最佳五人由加拿大迪亞哥、伊拉克德馬、伊朗拿威、立陶宛艾格與台灣白陳盈駿,迪亞哥榮膺MVP。

台灣逆轉擊敗南韓,拿下瓊斯盃第5名。(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逆轉擊敗南韓,拿下瓊斯盃第5名。(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