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克服恐猿症 獅打擊教練是關鍵人物

2017/07/23 22:04

統一獅打擊教練劉育辰(右)與高志綱(左)討論打擊姿勢。(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上半季統一獅患「恐猿症」,對戰3勝17敗,到了下半季形勢逆轉,今天獅隊打線狂敲14安,包括潘武雄和朱元勤開轟,最終就以11:8擊敗Lamigo桃猿,下半季獅隊對桃猿3勝2敗,才打5場就已追平上半季勝場數,目前兩隊並列第一。

上、下半季對戰桃猿差很大,獅隊代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表示,打擊教練劉育辰是關鍵人物,他給球員很好的擊球策略,也讓球員更有信心。

季初獅隊打擊教練為外籍的史普曼,到了6月史普曼遭解約,由二軍打擊教練劉育辰接任;史普曼擔任打教期間,獅隊團隊打擊率為2成66、場均得4.9分,劉育辰接任後,團隊打擊率為2成90、場均得5.6分。

今天陳傑憲單場4支2,另獲得1保送,雖僅打下1打點,但跑回3分,稱職扮演開路先鋒角色,拿下單場MVP。對於劉育辰,陳傑憲以「女人心」來形容,他認為,劉育辰很細心,會掌握選手優缺點做改善,且在他低潮適時提點心態,幫助很大。

和史普曼相較,陳傑憲說,劉育辰會準備資料,分析對方投手投球習慣,再擬定因應策略並提醒打者,這一點和史普曼較不同。

接任一軍打教不到兩個月深受好評,劉育辰說,「其實我比rookie(菜鳥)還rookie,一開始上來有跟總教練溝通,他不會過問訓練的事,給我很大權限,要感謝他。」

陳傑憲。(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