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找不到射手接班人 羅興樑:現在球員要多自主訓練

2017/07/24 15:59

「神奇老爸」羅興樑今日在「2017年亞瑟士傳奇射手籃球訓練營」擔任總教練。(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曾是台灣男籃射手代表的「神奇老爸」羅興樑,今日在「2017年亞瑟士傳奇射手籃球訓練營」,親切指導國小、國中的小朋友,要給予他們正確的籃球觀念,羅興樑日前也有關注剛落幕的瓊斯盃男籃賽,他認為,現在球員雖都有不錯的實力,但他還遍尋不著真正的射手接班人,建議球員應該要多做自主訓練。

羅興樑希望這次自己與亞瑟士的合作,能將自己超過20年的籃球經驗,分享給小朋友,讓大家學習到正確的籃球觀念。

182公分的羅興樑曾打過職籃CBA宏國象,SBL效力過新浪(璞園前身)、台啤和台灣大(富邦勇士前身)。他國手資歷也相當豐富,打過多屆瓊斯盃及亞錦賽(亞洲盃前身),精準外線讓許多球迷印象深刻,屬於台灣射手的代表人物。

羅興樑透露,以前當球員時,都會設定目標去追求,且根本沒有假日可言,每天除了固定練球外,自己都會花時間在體育館苦練,要求一天要投進500顆外線,甚至農曆過年,他還會跑步、練球維持狀況,曾被現任NBL廣西威壯總教練邱大宗罵過「神經病」。

台灣男籃本屆瓊斯盃雖在外線偶有佳作,但除了呂政儒外,至今就沒有能夠勝任射手的年輕球員,羅興樑建議現在的球員要多做自主訓練,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提升自身實力,也有助於自己的籃球生涯,甚至披上國家隊戰袍,還能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旅美好手陳盈駿本屆瓊斯盃場均繳出20.4分,榮膺得分王、助攻王及最佳五人,羅興樑也對陳盈駿的表現印象深刻,但他認為,這位年輕好手確實有實力,但有時過於黏球,投籃準度也可以再提升。

羅興樑教導小朋友投籃,十分注重每個細節。(記者林岳甫攝)

羅興樑教導小朋友投籃,十分注重每個細節。(記者林岳甫攝)

羅興樑建議當今國內籃球員能更注重自主訓練。(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