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湖人傳奇教頭庫達爾辭世 享嵩壽101歲

2017/07/24 17:43

達庫爾。(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入選名人堂並創建第一個「湖人王朝」的總教練庫達爾(John Kundla)於美國時間23日與世長辭,享嵩壽101歲。

達庫爾於1949-1954年帶領湖人奪下5座總冠軍,也開啟了湖人的第一個王朝,稍早湖人總裁珍妮巴斯(Jeanie Buss)發佈了聲明表示,「達庫爾是湖人的第一個總教練,他在6年中奪下5座總冠軍,然而達庫爾對球隊的貢獻不僅於此,他的精神將與我們同在。」

達庫爾在1995年入選名人堂,隔年被評為NBA10位最偉大教練之一。而聯盟史上職教至今前3季就奪2冠的教頭共有4位,分別為柯爾(Steve Kerr)、傑克森(Phil Jackson)、羅素( Bill Russell)與達庫爾。

(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