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奧》力退肯亞軍團 朱俊哲3千障礙鍍銀

2017/07/26 18:1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內俗稱為「聽障奧運」的2017土耳其薩姆松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台灣代表團又傳捷報!男子田徑3000公尺障礙賽朱俊哲強忍腿傷,咬牙力退實力堅強的肯亞黑色軍團,終以9分19秒13獲得銀牌,也打破自己4年前創下的聽障全國紀錄,我國目前共拿1金、3銀、4銅。

來自國立體大的朱俊哲,其實比賽中發生些狀況,第一圈就被肯亞選手的釘鞋不慎割傷,右大腿還出現長約十公分傷口,甚至跑到後來鞋帶還掉了,所幸他實力與心態都夠堅強,硬是挺了過來,還忍痛拚出佳績,「最後一圈跑開了。」22歲的朱俊哲賽後笑著說:「跟這3名肯亞選手拚了5年,很高興這次終於贏了其中兩人。」

肯亞長跑實力全球聞名,本屆男子3000公尺障礙多達3人參賽,我國教練王建畯賽前策略奏效:「就照自己配速跑,緊跟著領先集團。」朱俊哲也維持穩定節奏出擊,始終緊跟在肯亞領先集團後頭,直到最末圈對手開始顯露疲態,他逮住機會全力衝刺,壓軸200公尺一舉超越2名肯亞勁敵,最後第2名衝抵終點,也改寫他在2013年締造的9分31秒47舊全國紀錄。

朱俊哲(中華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提供)

朱俊哲(教練王建畯提供)

朱俊哲(教練王建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