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旅美4個月升短期1A 何紹彬只開心5秒鐘

2017/07/30 17:18

何紹彬升上短期1A。(帕菲克經紀公司提供)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台灣22歲內野手何紹彬今年3月在沒有簽約金的情況下加盟馬林魚,勇敢赴美追夢,4個月過去,何紹彬升上短期1A,他將離開佛羅里達,朝大聯盟的夢想繼續前進。

何紹彬去年參加中職選秀失利,但他不放棄挑戰棒球夢,今年初參加加州冬季聯盟比賽,被馬林魚球團相中,成為今年300多名報名參賽的球員中,唯一和大聯盟球隊簽約的球員。

沒有簽約金,月薪也僅1千多美元(約新台幣3萬),何紹彬開季被分發到位在春訓基地的新人聯盟,生涯首戰猛打賞,4戰繳出14打數6安,打擊三圍0.429/0.500/0.500的佳績,升上邁阿密馬林魚位在紐約州上州的短期1A,展開職業生涯的另一段旅程。

談到當時晚上在飯店接到教練電話通知收拾行李,明天一大早的飛機到紐約州,何紹彬說:「我只開心了5秒鐘,想到離大聯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就想著要再繼續努力。」

短A跟新人聯盟最大的不同,得耗上幾個小時去客場比賽,且需住在外地,旅程結束回到主場往往是深夜或一大清早,作息不像在佛羅里達春訓或新人聯盟固定每天一早去球場,晚上早早就休息。對此,何紹彬表示:「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客場的路程多半5、6個小時,其實巴士上睡起來還蠻舒服的,回去再繼續睡到中午起床。」

另外,短A比賽也開始賣票,多了很多觀眾,讓何紹彬覺得很興奮,觀眾越多越能刺激他場上的表現,「我發現出場變得不一樣了,觀眾席傳來我的名字,當我打得好的時候,全場為你歡呼的感覺真的很棒!」

至於投手是否比新人聯盟更難應付?何紹彬覺得差不多,反倒是之前讓他被球探發掘的冬季聯盟比這層級更難打,「冬季聯盟非常多球員都已經是職業老球皮,球速快,控球又準。」他在冬盟3成16的打擊率是全隊打擊王,還曾經開轟過。

短期1A的賽程已經進行了一半,跟其他四月開打的小聯盟球季一樣到九月初,何紹彬屆時將結束他的美職新鮮人球季,回台為明年準備。

22歲何紹彬異地打拚棒球夢。(帕菲克經紀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