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資源不如足球 德國棒球仍能出產大聯盟球員

2017/08/01 12:55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德國有百萬計的小球員投身當地最受歡迎的足球運動,但棒球得到的關注卻相對小,本屆德國隊首次參與U12世界盃,由國內棒球組織德國棒球學院DBA(Deutsche Baseball Akademie)組隊,此基金會目的培育當地15歲以下小球員發展,雙城外野手凱普勒(Max Kepler)就出身這個機構。

德國隊總教練舒馬赫說,相較足球,棒球在德國發展確實規模小,「以U12來說,其他棒球強國可能從數千位小球員遴選,但德國隊就只從50至60人選出,國內12歲以下少棒賽一年可能只有10場,15歲以下比賽才較多。」

德國棒球學院DBA,培育出凱普勒這樣的大聯盟球員,舒馬赫也說,希望未來10年至20年,能培養出更多像凱普勒這樣的球員。大聯盟近幾年注重歐洲選材,舒馬赫說,DBA財務獨立,大聯盟不金援,但提供技術協助,「這屆我們有紅人隊球探擔任教練團成員,德國各項運動都習慣自己的系統,如今棒球項目我們也有足夠教練來指導小球員。」

德國隊。(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