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選秀會 陳盈駿當狀元郎 周儀翔遭攔成榜眼

2017/08/02 10:26

陳盈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第3屆中國CBA職業籃球聯賽選秀會,今早10點登場,本屆共50人報名參加,為史上最多,包括台灣籃壇新希望陳盈駿及2屆SBL例行賽MVP周儀翔,2人最終分別以狀元、榜眼之姿加盟CBA廣州龍獅、江蘇同曦。

陳盈駿今年瓊斯盃場均貢獻20.4分、6籃板、4.4助攻,加上多年旅美經驗,絕對能被相中。而他結束多年的旅美求學、打球生涯後,今年再度賦予自己挑戰CBA的任務,他說:「經過美國這段洗禮後,企圖心一定比當年更強,並不是台灣籃壇不好,而是這環境若與中國相比,是我比較熟悉的,而我投身CBA後,這個挑戰絕對很大,我也想再次給自己一個考驗。」

陳盈駿日前在接受專訪時透露,曾前往上季倒數第2的廣州證券龍獅測試,今日就在首輪第2順位中選,準備展開他的職業籃球生涯,且第1順位八一隊放棄,他也成為狀元。

26歲周儀翔是第12季SBL新人王,短時間即擺脫菜鳥生澀,蛻變成球隊一哥,上季也幫達欣奪下隊史第2座冠軍金盃。具備出色球技與厚實身材,曾被亞洲籃總稱作「台版詹姆斯」,6月幫台灣隊奪東亞資格賽冠軍,瓊斯盃場均更貢獻18.8分,包括對南韓隊狂拿29分,成為抗韓英雄。周儀翔曾前往北京控股翱龍練球,這次意外遭同曦攔胡。

陳盈駿、周儀翔今日下午一點將一同召開選秀會後記者會,分享他們西進加盟CBA的心情。

盈駿專訪請見:

【《新銳之星會客室》 不安逸的靈魂】

【高中魯蛇人生 一度討厭松山幫】

【NBA夢醒時分 沒有空手而歸】

【霸氣又害羞的雙子 不再輕易哭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