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5棒國麟加6棒神全 富邦悍將戰績起飛

2017/08/02 18:34

富邦悍將林益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今年下半季從7月23日至今,富邦悍將先發打線啟用「第5棒高國麟+第6棒林益全」,球隊拿到4連勝,這4戰團隊打擊率高達4成15,敲出8轟,場均得12.8分,打線大爆發,也讓球隊戰績谷底反彈。

下半季一開始富邦讓「神全」林益全打第4棒、高國麟打第5棒,後來林益全一度打第5棒、高國麟打第7棒,無論棒次怎麼排,戰績都不理想,僅1勝8敗。自7月23日起,高國麟回到第5棒,林益全打第6棒,胡金龍則扛第4棒,攻擊火力和戰績一飛衝天,拉出一波4連勝小高潮。

富邦總教練葉君璋認為,陳品捷加盟,胡金龍傷癒歸隊,讓打線更完整,且林益全在後面掩護,高國麟有更多攻擊機會,打序這樣排下來,攻勢更順暢。

本季林益全打第4棒打擊率為3成30,218打數僅5轟,打第6棒打擊率高達4成78,23打數就轟出3發全壘打,火力大不同,林益全表示,其實打哪一棒都沒差,球隊贏球最重要。

高國麟的看法和林益全一樣,他認為,打哪一棒都一樣,去年他的揮空率高,今年打擊就是打「點」,力求上壘,然後相信隊友會幫他打回來得分,「林益全打點能力很好,所以我就是想辦法上壘。」

本季高國麟打第5棒的打擊率為3成29,優於打第6棒的2成27、第7棒不到1成,他強調,棒球是團體運動,只有先發9棒都打得好,球隊才會好,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

富邦悍將高國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