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當中國練兵場 SBL不排除第16季實施分級制度

2017/08/03 13:32

陳盈駿(左)拿下狀元加盟廣州龍獅,周儀翔(右)則是榜眼加入江蘇同曦。(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陳盈駿、周儀翔昨在第3屆中國CBA籃球聯賽選秀會,強佔前兩順位,證明台灣球員有本錢在中國佔有一席之地,卻再次凸顯國內籃壇已留不住人才的問題,甚至淪為中國CBA的練兵場;台灣籃協不排除在2018年底左右開戰的第16季SBL實行聯盟分級制度,更要開放雙洋將、落實主客場制度,期盼能為宛如一灘死水的國內籃壇注入活水。

面對中國CBA強大金錢誘因,台灣諸多好手早已不斷西進淘金,導致SBL幾乎淪為練兵場。且即將邁入第15季的國內籃壇最高殿堂,更因人才不斷流失,導致缺少球星對戰話題性,嚴重打擊票房,連冠軍戰的票房保證也不靈,第14季達欣與裕隆冠軍戰竟從未滿場,球迷座位區總是空蕩蕩。

為了讓SBL再現風華,體育署在6月時即允諾,12月登場的第15季,只要7隊提出行銷計畫,將補助各100萬台幣做為行銷基金,另給籃協的300萬台幣則是整體行銷費用。

籃協與體育署初步計畫,透過第15季聯賽,檢視7支球團對行銷的投入程度,若球團依舊無心在行銷上多花心思,不排除於下一季SBL進行分級制度。

有心經營的球團留在一級,打造齊頭式平等的環境,各球團能努力打造出專屬球隊文化,甚至開放雙洋將,刺激對抗強度,也要落實主、客場制度,讓球迷願意進場支持,有效提升票房熱度;其餘球團預計併入二級聯盟,另外可以讓社會甲組聯賽的球隊加入,若經營有效或戰績出色,也可以加入一級。

籃協認為,得設法將聯盟制度變得更健全,才能有效提升整體大環境,給予國內年輕球員一個理想並揮灑球技的舞台,而有心經營的球團若能致力於培植更多新生代球星,也就不怕中國及人才流失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